最美馬拉松女孩
  引轟動
  央視名嘴愛面子不敢逃
  央視名嘴愛面子
  不敢逃
  “馬拉松是一項有魅力的運動。它包含了一切———戲劇成分、競爭、友情、英雄主義。不是每個跑者成為奧運冠軍的夢想都可以成真,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夢想去完成一次馬拉松比賽。”
  ———紐約馬拉松創始人弗萊德·勒博
  昨天的山城天公作美,沒有細雨的紛擾,2014三星電子重慶馬拉松賽在春意盎然的南濱路拉開了序幕,在長長的跑道上,運動員們揮汗如雨,愜意的奔跑,當衝過終點的那一刻,他們如釋重負。雖然精疲力盡、全身酸痛,但他們都面露幸福的微笑,因為這裡就是他們展現馬拉松堅持不懈、頑強拼搏精神的賽場。
  本版稿件 重慶晚報記者 胡丹宜 馮劼 周小平 方向 陸綱 史宗偉 錢波 劉潤 陳林 實習生 蔣海濤
  最專業的選手
  最給力的選手最可愛的選手
  人物:肯尼亞選手米克
  甘肅選手張景霞
  摘得男女組全程冠軍
  作為全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,昨天的重慶國際馬拉松賽共吸引了48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餘名馬拉松選手和馬拉松愛好者報名參賽。經過激烈比拼,肯尼亞選手米克以2小時10分43秒摘下男子組全程冠軍,而中國甘肅選手張景霞則以2小時29分45秒奪得女子全程的桂冠。據悉,男女全程前三名運動員分別獲得總計11萬美元的獎金。
  最給力的選手
  人物:“巴山牛”劉勇
  勇奪重慶市民組冠軍
  在重慶跑馬圈中,“巴山牛”劉勇是個大名鼎鼎的人物,他的全程成績每次都在業餘組前幾名。昨天,劉勇跑出了2分43分的成績,取得了全國業餘組第二名的好名次,同時也是重慶市民組第一名。儘管如此,劉勇顯得並不十分滿意。“這離我預想的還差了幾分鐘,因為天氣有點涼爽,我後程出現了腿抽筋等小癥狀,影響了正常發揮。”劉勇無奈地表示,“不過還是很開心,今晚我將和一些外地跑友相聚在南坪一家火鍋店,好好聊聊心得!”
  最可愛的選手
  人物:西蒙三月大女兒
  熟睡中“跑”五公里
  英國駐重慶總領館商務領事西蒙昨天帶著妻子、兩個女兒都來參加迷你馬拉松的賽跑。大女兒今年三歲,小女兒剛滿三個月。當比賽開始沸騰時,小家伙還安靜的躺在嬰兒車裡,外公朱先生推著外孫女跑完了五公里。外公朱先生笑著說:“三個月的小家伙雖然還不會說話,但是對逛街、運動都很熱衷,如果不帶出去走走、逛逛,小家伙在家就要鬧小情緒。這次全家出動參加比賽,當然也少不了她,推著也要讓她跑完五公里。”
  最美麗的選手
  人物:杭州女孩李雪
  出場引發現場尖叫
  在今年廈門馬拉松上驚艷的杭州女孩李雪,以曼妙的身姿和姣好的外貌被評為“最美馬拉松女孩”。昨日,李雪也來到了重慶馬拉松現場,她一齣場便引發了現場轟動。
  “快看!那不是馬拉松最美女孩嗎?”人群中有人大喊了一聲,隨後十多個人一擁而上,爭相和性感俏麗的李雪合影。從入場口到起點,被眾人圍堵的李雪足足走了20多分鐘。這次李雪報名參加的是女子全程比賽,她笑著告訴重慶晚報記者:“儘管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重馬,但我能夠感覺到本次賽事非常人性化,公廁和存包處都不用排隊,太感動了!”雖然身材苗條,李雪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吃貨。”我來重馬就是奔著美食來的,小面、火鍋、麻辣燙都好棒,感覺真過癮。“李雪憧憬道,”我明天晚上的飛機回杭州,走之前我得去解放碑好吃街和磁器口吃小吃!"
  最身殘志堅的選手
  人物:高位截癱的張華
  認命但絕不認輸
  比賽兩個小時過去了,即將打烊的5公里終點卻等來一批特殊選手,他們是重慶市肢殘人協會34名成員組成的參賽隊伍,34名志願者小心地推著輪椅緩緩走過這5公里的路。在這之中,37歲的高華因兩年前車禍高位截癱。“只能認命,現在我不得不永遠跟輪椅為伴了。但我絕不認輸,我還有我的雙手,馬拉松我也可以靠自己跑完。”張華自豪的說。而行動發起人夏香也表示:“還有很多殘疾人至今因為身體缺陷自卑得不敢出門,我想帶領大家走出來,向健全人展示殘疾人同樣可以參加馬拉松。”
  最要面子的選手
  人物:央視名嘴朱軼
  不敢臨陣逃脫
  “主持人都要臉啊!”
  央視名嘴團也是本次比賽媒體追逐的焦點,賽前六位名嘴在起點處集體合影,有的還心血來潮的做起了“怪相”,毛毛蟲(霍小雷)打趣:“個個都是奧斯卡。”雖然他們都參加的迷你馬拉松,但對於體重超過180斤的財經頻道主持人朱軼來說,跑完5公里真是個比登天還難完成的任務。最終朱軼花了一個小時才跑完5公里賽程,賽後他表示自己真心不容易:“出發前還打打鬧鬧的心情很放鬆,但還沒跑到一半我想死的心就有了。當時我真想找個出口悄悄溜了,但你知道主持人都要臉啊,被人看到了豈不是糗大了?上都上來了只能跑,幸好最後我活著回來了,看來以後得多跑跑減減肥。”
  本組圖片由重慶晚報影友會會員林麗江、吳秋、林毅東 攝  (原標題:選手的賽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l64rlxe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